培训工作
美高梅mgm1888党支部与山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党支部、美高梅mgm1888机关招投标与政采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联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4 浏览次数: 37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共联共建党组织在党的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和提高,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互助、共同提升”,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1113日上午,美高梅mgm1888党支部与山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党支部、美高梅mgm1888机关招投标与政采中心党支部在济南长清南黄崖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共联共建活动。


  南黄崖村位于长清区孝里镇东南部,是大峰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党政领导指挥中心和武装力量驻扎中心之一,是连接延安与山东分局交通线的重要节点,担负着情报传递、干部转送、伤员驻留等重要任务,被誉为“红色十里小延安,铜墙铁壁三黄崖”。19381126日,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成立于此;1941913日,第六支队在此击落日机一架,击毙日寇2名。“红色南黄崖”村史馆充分展示南黄崖村的革命历史,南黄崖村打造的以“南黄崖村史馆”“山东纵六支队成立旧址”“中共长清县委机关旧址”等为主要场所的红色教育路线,是济南市重要的“三同”教育基地。

美高梅mgm1888党支部与山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党支部、美高梅mgm1888机关招投标与政采中心党支部在南黄崖村会议室举行了“支部共联共建”签约仪式,山东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王晶、美高梅mgm1888(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房克乐出席签约仪式。首先由美高梅mgm1888(山东省科学院)房书记致欢迎辞,房书记代表学校(院)向省财政厅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总结了学校(院)自科教融合以来,在财政厅的支持下,各项事业呈现的快速发展、蒸蒸日上的崭新局面:一是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二是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攀升;三是科研创新活力充分释放;四是服务社会功能全面彰显;五是人才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六是政府采购工作又上新台阶。房书记对省财政厅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支部共联共建合作结出硕果。

山东省财政厅王厅长发表讲话。王厅长对于我校(院)提供的政府采购方面的支持和科研支撑表示感谢,并对我校(院)美高梅mgm1888党支部组织的支部共联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王厅长指出,支部共联共建活动能够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对实现以党建促业务发展意义重大。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政府采购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获得国家绿色政府采购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业务,在减少问题、调控发展、支持科教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支部共联共建是很重要的党建活动,对于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加深与高校合作,更好地提供人才、科研方面的支持,发挥好政府采购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随后,美高梅mgm1888党支部与山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党支部、美高梅mgm1888机关招投标与政采中心党支部三位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支部共联共建协议》。


在南黄崖村史馆初心广场,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先后参观了南黄崖村史馆、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成立旧址、万里同志起居室、中共长清县委机关旧址、革命槐抱椿、古井等教学点,认真聆听南黄崖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真实感受到南黄崖村家家革命、户户英烈、男女老幼全民皆兵的革命精神。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回顾了南黄崖村的光辉历程,体会抗战时期中共党员艰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追寻英雄足迹,铭记难忘历史。并通过唱红歌、推独轮车、挑木柴等体验式教学,切身感受到南黄崖的红色气息,体验当年抗战时期军民鱼水情深,充分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通过开展支部共联共建活动,将传统党建工作由“独角戏”转向“大合唱”,最大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基层组织生活活力和吸引力,增进党员间互学互促和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政府采购及相关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党建合力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从历史中唤起初心,在红色资源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汇聚奋进力量。